群創電競筆電打進一線品牌大廠供應鏈 今年Q4放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研調機構預估,今年全球電競產值可 9.06 億美元 (約 264 億元),預期 2021 年突破 16.5 億美元 (約 495 億元),電競玩家數量達 15.5 億人,此外,電競列為亞運比賽項目,更振奮全球電競迷與供應鏈,群創 (3481-TW) AII 產品事業群業務總經理郭正夏指出,16.1 吋 144Hz 電競筆電已經成功打進一線品牌大廠首選供應鏈,今年第 4 季將放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正夏指出,觀察電競迷使用習慣,發覺重度電競玩家對輕薄窄邊框,延長使用時間、及良好的 GPU 效能是首選考量,需要較大的 NB 系統,提供足夠的電池與散熱空間,群創領先全球推出 16.1 吋極致窄邊框電競螢幕,超越傳統 15.6 吋筆電尺寸,提供更大面積與窄邊框面板的視覺效果,已經成功打進一線品牌大廠首選供應鏈。

除了電競市場的布局,群創也鎖定商用平板市場,技術開發總處楊秋蓮指出,群創 2012 年與 2015 年陸續推出觸控解決方案,全球首創 3D in cell touchDST 技術,今年以 6.17 吋深度感應技術可延伸觸覺之新式三維觸控顯示裝置獲傑出產品獎,楊秋蓮預期,DST 觸控技術將快速導入到 13 屏面板應用上,除了個人行動裝置應用外,未來將廣泛被應用在醫療,或是絕緣需求工廠工業等全新領域。

Touch Taiwan 2018 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將在 8 月 29 日至 31 日登場,群創指出,主打商務藝術市場的 14 吋 QDLED 量子點筆電也將對外亮相,把量子點材料與 LED 結合,讓 BT2020 覆蓋率達到 90%,高色飽達到 120%,讓量子點技術與輕薄趨勢結合,成為全球第一個真正 QD-LED 筆電,明年有量產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