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金 馬英九:金門應是扮演兩岸橋樑的角色

▲馬英九訪金高人氣,民眾爭睹風采(圖/蔡若喬攝 , 2018.08.23\\)
▲馬英九訪金高人氣,民眾爭睹風采(圖/蔡若喬攝 , 2018.08.23\\)

記者蔡若喬/金門報導

馬英九前總統在國民黨立委楊鎮浯的陪同下,於八二三砲戰役60周年這天,前往太武山公墓向殉難烈士致祭,隨後並前往田浦水庫聽取接水簡報。楊鎮浯表示,馬總統抵金見證他於總統任內推動的兩岸通水工程,足見國民黨扮演著兩岸和平的中道角色,而金門更應扮演兩岸的橋樑而非成為兩岸的衝突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馬英九總統前抵金門,在立委楊鎮浯的陪同下,前往太武山忠烈祠向殉難的八二三砲戰烈士致祭,隨後前往田浦水庫聽取接水簡報。對於眾所關切的蔡政府執政兩年五邦交國斷交,馬英九表示相當難過,尤其他在薩爾瓦多認養該國兒童逾十年之久,馬英九建議執政黨須仔細思考是否回歸九二共識,去除一邊一國與台獨的想法,以避免雪崩式的斷交繼續發生。馬英九指出,一個國家在這個世界要存在,還是需要人家承認的,不是自己爽就可以了。

至於在他總統任內極力推動的兩岸接水工程,馬英九說接水意義非常重大,在六十年前,對岸送過來的是四十七萬發的砲彈,現在送過來的是幾十萬的觀光客跟每一天幾萬噸的水,兩岸從激烈的戰爭轉化為民生觀光的活動,希望兩岸繼續和平發展,而金門能夠成為兩岸通水的一個據點,金門人應該感到驕傲。

楊鎮浯也說,今日馬總統抵金見證於總統任內推動的兩岸通水工程,足見國民黨扮演著兩岸和平的中道角色,金門更應扮演兩岸的橋樑,而非成為兩岸的衝突點;對金門鄉親而言,鄉親們樂見兩岸擴大層面的交流,形成實質的生活圈,兩岸共榮發展,至於形式,相信並非鄉親們所關切的重點。

除了向殉難戰士致祭、聽取兩岸接水工程簡報,馬總統也品嘗金門各鄉鎮在地美食如廣東粥、蚵仔麵、肉羹麵、山西拌麵、手工海石花,並前往碧山昭靈宮祈福,與在地耆老寒暄話家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