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不同成長階段適合不同保單 新學期勿忘檢視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暑假即將結束,家長忙著為家裡的學童列開學清單之際,全球人壽提醒,開學代表孩子又邁入新的成長階段,不同時期需要不同保障,新學期就是檢視保單最好時機,父母可幫孩子依年齡與階段檢視醫療險與意外險 2 大險種的保額是否足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人壽表示,以年滿 15 歲以上的青少年為例,意外險額度可提高到 200 萬元或以上,家長可視經濟狀況,幫孩子適度地增加意外險額度。

至於大學生階段,則是可以幫忙檢視孩子是否擁有單獨完整的保單。全球人壽表示,有的父母過去因預算有限,在孩子還小時,會透過自己投保的保單所提供的眷屬附約附加權,投保子女的醫療險、意外險附約,但是以這種方式所購買的附約都有最高續保年齡限制,例如部分保險公司規定,小孩附加在父母主約底下的附約保障,最高只能續保到 23 歲,23 歲以後因年齡達附約最高續保年齡上限而無法再繼續續保。所以,父母最好趁附約的保險期間屆滿前,幫大學生時期的孩子重新規劃單獨完整的保單,不要讓小孩保障有空窗期。

此外,隨著孩子逐年成長,父母面臨退休的日子卻越來越近,全球人壽表示,台灣有許多父母在養育小孩階段,花費相當多的教育費栽培小孩的其他專長、知識,導致養育期間,每月能幫自己提撥的退休金額較少,隨著小孩逐年成長,父母就要逐年提高退休預備金額。

全球人壽舉例,例如原本每年退休預備金額只提撥年薪的 10%,隨著小孩逐年成長,每年退休提撥金額可提高到年薪 20%、30%,甚至 50%,除了每年應定期檢視退休預備金額外,也要依照對於風險的承受度,檢視累積退休資產的工具,才能確保未來退休生活無虞。

全球人壽建議,距離退休越近,越要採取穩健保守的退休規劃工具,例如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建議可以同時選擇新台幣及美元計價的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以達到資產配置,同時分散匯率風險。因為利變型還本終身保險一般來說具備定期繳費、終身還本兩大特性。如果投保退休年齡才開始還本的保險商品,每年的還本領回的金額相對較高,更適合作為退休規劃的工具。此外,加上「增值回饋分享金」與「還本」兩大優勢,讓退休後除了可領固定還本金之外,還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的給付,雙金加持,退休養老好安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