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選情拉鋸戰 網友支持誰?

▲選戰倒數三個月,新北市長選情拉鋸,網友支持誰?(圖/翻攝自網路)
▲選戰倒數三個月,新北市長選情拉鋸,網友支持誰?(圖/翻攝自網路)

編輯中心 /綜合報導

隨著年底的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3個月,各縣市參選人莫不卯足全力的爭取選民認同;尤其是人口第一多的新北市,目前候選人中以國民黨的侯友宜、及民進黨的蘇貞昌聲勢最大,在網路操作上,兩位候選人也都極力透過社群管道,爭取網友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OWnews今日新聞》也開放網友投票,參與的網友共2488人,投票結果顯示網友對民進黨參選人蘇貞昌偏好為43.9%,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的偏好為43.7%。

面對一位是剛卸任的新北市副市長,一位是前台北縣的老縣長,網友對於「誰能有效率可以做好市政,讓新北進步加快?」這樣的票選題目,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獲得44.7%的票數,而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則為44.2%,2人也是呈現拉鋸的局面,但也有近一成以上的民眾不願多做評論。

▲兩位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侯友宜的網友偏好度不分軒輊。(圖/NOWnews製表)

相較於日前台灣世代智庫7月27日公布「新北市長選情民意調查」的結果,蘇貞昌與侯友宜的支持度分別是40.6%與42.6%,侯友宜與蘇貞昌的支持度變化不大;至於侯友宜與蘇貞昌的網路攻勢,在本次的網友票選中也問到誰比較貼近年輕的族群?蘇貞昌得票45.2%與侯友宜的44.8%的差距不大。

▲新北市長參選人中,網友認為蘇貞昌的網路選戰比較貼近年輕人佔45.2%,侯則為44.8%。(圖/NOWnews製表)

若以參與票選的網友年齡來看,蘇貞昌在年輕族群佔有優勢,但是在市政面高年齡層的網友,有39.7%的人認同侯友宜的效率,蘇貞昌則為37.2%。

▲目前參選新北市長的兩位候選人中,誰能比較有效率可以做好市政,讓新北進步加快?網友認為老縣長蘇貞昌略勝侯友宜0.5個百分點。(圖/NOWnews製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