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美中貿易陷僵局 權值傳產大咖疲軟 108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持續僵持不下,台股今 (24) 日受衝擊,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富邦金、兆豐金等權值股走跌,加上日前強勢的傳產紡織、鋼鐵股也都轉弱,盤面上僅靠跌深的被動元件逆勢走揚,加權指數盤中最重跌逾 90 點,直接摜破 10800 點大關,不過道瓊盤後電子盤漲幅擴大,助攻台股收斂跌勢,大盤震盪呈現 10800 點、年線保衛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對 160 億自中國進口商品提高關稅生效,中國也不干示弱,隨即對 160 億美元美國商品提高關稅,進行報復,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美國對中國 160 億美元產品實施第二波加徵關稅措施已生效,經濟部坦言,台灣包括石化、鋼鋁、機械、半導體等四大產業將受影響。

蘋果三王中,台積電今天在平盤下游走,最低跌到 243 元;鴻海今天發放股息,但是股價仍跌逾 1%,最低跌到 80.5 元,步步往 80 元關卡測試,一口氣跌破 5 日線、10 日線;而股王大立光雖然一度收復 4500 元,但上檔顯然有壓,股價在平盤上下震盪。

之前深受資金青睞的傳產股如紡織、鋼鐵,今天都出現獲利回吐賣壓,紡織股的遠東新、儒鴻、聚陽、利勤、南緯,鋼鐵股的中鴻、千興、大成鋼、新光鋼等都很疲弱。

今天盤面上逆勢撐盤的主要靠跌深的被動元件,國巨股價勁揚 3%,帶領軍奇力新、華新科、禾伸堂等呈上漲走勢。

分析師表示,整體來說,台股盤中雖然一度又失守年線,但道瓊盤後電子盤漲幅擴大,吸引多頭低接買盤介入,讓大盤跌勢收斂,且進一步觀察,連續 2 日縮到千億元之下的量能,今天預估量擴大回到千億元,頗有在上半場下殺取量之勢,而電子股成交比重回溫到 65%,只要電子股重回主流,搭配量能回溫,加上年線有守,台股後市都還有可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