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不到兩百萬登記費 范雲宣布退選台北市長

▲社民黨主席范雲23日宣布退出台北市長選戰。(圖/翻攝自范雲臉書)
▲社民黨主席范雲23日宣布退出台北市長選戰。(圖/翻攝自范雲臉書)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社民黨主席范雲23日宣布退出台北市長選戰,她表示200萬元的登記費真的太高,即使一開始就募款,至今還是「差了不少」,因此希望將資源集中在社民黨5位議員參選人,讓這些人有進入議會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雲說,對她來說,這不是個容易的決定,她非常希望能以社民黨市長候選人的身分,提供市民多一個選擇。然而,「或許因為我的努力不夠,也可能是我個人能力不足,面對台北市長候選人登記費兩百萬元的高門檻,以及一個缺乏同台政策辯論意願的政治文化,這些因素使我原本想要透過參選讓台北市民一起想像2038年的台北,如何可以成為一個所有人都能快樂共居的城市願望,最後無法實現。」

范雲強調,作為連政黨補助款都沒有、極度缺乏資源的小黨召集人,幾經思量,她希望在未來九十幾天中,將非常有限的人力與捐款,集中在社民黨五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