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二酚供需轉緊 信昌化Q4重啟產能迎接暢旺需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苯酚化工廠信昌化 (4725-TW) 第 2 季延續首季獲利表現,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營運體質轉佳,加上隨著丙二酚供需轉緊,第 4 季與明年第 2 季將分別重啟 5 萬噸產能的丙二酚工廠,可望受惠下游暢旺市場需求,產品後市表現可期,今 (24) 日股價突破盤整區,逆勢跳空大漲逾 7%,站穩所有短均之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昌化今年第 2 季受惠原油價格上漲,支撐產品報價,同時公司也接下環己酮代煉業務,推升產能滿載,加上市場供需失衡情況趨於平衡,第 2 季延續首季獲利,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稅後純益 2.18 億元,每股純益 0.75 元。

展望下半年,信昌化表示,雖然今年全球將新增 2 座酚工廠產能,但酚系列下游 PC 新廠將於近 2 年陸續投產,推升市場對酚產品的需求增溫,且美國殼牌公司將停工 1 座酚工廠,有助支撐酚價格,明年市場也不會有新產能加入,將使市場供需情況趨於平衡。

信昌化曾於 2015 年在丙二酚景氣谷底時,關閉旗下 10 萬噸丙二酚產能,不過,隨著下游 PC 新廠將陸續投產,丙二酚供需轉緊,信昌化預計於第 4 季與明年第 2 季,分別重啟 5 萬噸產能的丙二酚工廠,以因應熱絡的市場需求,直接供應 PC 業者丙二酚原料。

法人預估,明年信昌化約有 16% 營收為丙二酚,旗下異丙苯 - 酚 - 丙酮工廠產能利用率可望走揚。

信昌化第 2 季合併營收 42.86 億元,稅後純益 2.18 億元,季增 183%,較去年同期轉盈,每股稅後純益 0.75 元,創近 7 年來單季新高;上半年合併營收 77.82 億元,稅後純益 2.95 億元,較去年同期轉盈,每股稅後純益 1.01 元。

若投資人看好信昌化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外 15% 的標的,例如:信昌化凱基 81 購 02(082666-TW)、信昌化群益 81 購 01(082754-TW)、信昌化元大 82 購 01(082704-TW) 等。

信昌化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信昌化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