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豪雨成災惹民怨 經長沈榮津:會檢視都市排水

▲嘉義地區下豪大雨,天色如同颱風來襲。(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8.23)
▲嘉義地區下豪大雨,天色如同颱風來襲。(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8.23)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引進大量水氣,造成南部地區多處淹水、停電等災情。經濟部長沈榮津今(24)日表示,未來這種惡劣環境急遽變化所帶來的豪大雨的頻率會越來越多,各部會做好因應的整備,都市排水也會利用這次來檢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帶性低氣壓影響,氣象局今日持續發布豪雨特報,超大豪雨地區包含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等7個縣市;大豪雨地區彰化縣、南投縣。氣象局指出,未來24小時中南部地區仍需嚴防短延時強降雨所帶來的影響,目前適逢大潮,嘉義沿海地區須嚴防海水倒灌情形。

由於這次熱帶性低氣壓移動速度緩慢,23日晚間10點提前開設二級水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經濟部也開設一級應變小組,淹水嚴重的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等3個縣市也開設一級應變。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這次的大豪雨來得又急又快,而且雨量又大,昨天白天是高雄、台南,晚上往北移到嘉義,目前有點滯留的現象,未來這種惡劣環境急遽變化所帶來的豪大雨的頻率會越來越多,各部會做好因應的整備,尤其是都市排水,也會利用這次來檢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