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無人駕駛在上海成立獨資公司 概念股同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傳谷歌無人駕駛汽車公司已在上海註冊成立獨資公司,主要業務包括商務訊息諮詢、自動駕駛汽車零組件與產品設計,消息傳出後,相關概念股今 (24) 日走高慶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資料顯示,一家名為慧摩商務諮詢(上海)有限公司的公司 2018 年 5 月在上海自貿區註冊,該公司由 Waymo LLC 100% 持股,而 Waymo LLC 正是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的無人駕駛公司。

消息傳出後,A 股的相關概念股今日走高慶賀,其中與谷歌在無人駕駛概念車研發有所合作,提供直流無刷電機的鳴志電器 (603728-CN) 今日早盤一度大漲超過 4%,至於精研科技 (300709-CN) 今日更曾飆漲逾 6%。

精研科技今日股價走勢(圖自新浪財經)
精研科技今日股價走勢 (圖自新浪財經)
Waymo 自從 2016 年從谷歌的 X 實驗室剝離出來後,目前已搖身為全球最領先的自動駕駛技術公司,所積累的自動駕駛路測數據也遙遙領先競爭對手。

《金融界》報導,當初中國為了爭取谷歌的 Waymo 進駐上海也費了一番功夫,業內認為,Waymo 在自動駕駛領域處在全球領先水準,上海爭取引入谷歌無人駕駛,以及谷歌年底推出首個無人駕駛打車服務,將帶動中國自動駕駛發展進程。

根據據前瞻產業研究院報告,2021 年全球無人駕駛汽車市場規模將從 2018 年的 48.2 億美元增至 70.3 億美元。預計 2020 年中國汽車產業規模將達 3000 萬輛,駕駛輔助 / 部分自動駕駛車輛的市占率可望來到 50%,2035 年中國可望成為全球最大的無人駕駛市場,市場空間恐超過千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