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襲南台 賴清德要求全力救災、避免登革熱散播

▲賴清德盼大陸「像太陽溫暖台灣」,網酸:「七月到鬼話連篇!」(資料圖/NOWnews)
▲賴清德盼大陸「像太陽溫暖台灣」,網酸:「七月到鬼話連篇!」(資料圖/NOWnews)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豪雨成災,各地這兩天陸續傳災情,南台灣8個縣市也決定今(24)日停班停課,行政院長賴清德聽取經濟部及水利署的報告後表示,這次豪雨顯示台灣強韌抗災能力,後續救災復原工作要避免登革熱散播,並檢討防災整備不足之處,提出完整計畫予以補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轉述,賴院長上午聽取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水利署署長賴建信報告「0823熱帶性低壓豪雨應變」,並做出指示:

賴清德說,這次熱帶低壓在南台灣降雨又大又急,相對於今年7月日本關西地區的雨量有過之而無不及,顯示台灣強韌抗災能力。請各部會全力投入救災復原工作,使民眾生活早日恢復正常。特別是災後要注意環境清潔與防疫工作,避免登革熱等疾病散播。

賴清德指出,因為氣候變遷,此種降雨形態未來仍將持續發生,希望各部會能透過此次經驗,檢討防災整備不足之處,提出完整計畫予以補強。此外,移動式擋板可有效減輕災害,應於重要生活區及工業區試辦,若成效佳則全面推廣。

水利署表示,昨日豪雨造成高雄市區多處道路積淹封路,所幸未傳出人員傷亡,隨著熱帶性低氣壓北移,今早高雄市淹水區域多數已退水。不過高雄、台南兩地今日仍有超大豪雨,轄區第六河川局緊急應變小組持續一級開設,上緊發條,做好萬全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