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柯文哲亂象 李錫錕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公布競選官網、LINE@上線及競選主視覺設計,競選口號定調為「台北啟.動台灣」。(資料圖/李錫錕團隊提供)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公布競選官網、LINE@上線及競選主視覺設計,競選口號定調為「台北啟.動台灣」。(資料圖/李錫錕團隊提供)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台大教授李錫錕以「終結柯文哲亂象」為號召,今(24)日舉行「錕P登記參選記者會」,他表示,柯文哲執政四年,已在台北市造成有目共睹的亂象,現已不是他謙虛、退讓的時候,因為台北市民、城市進步及國家發展不能等待,為了終結柯文哲亂象,他星期一(27日)將會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錫錕表示,一、兩年前他就覺得柯市長一定會帶來台北市的亂象,要終結這個狀況,他本來期待丁守中、范雲及姚文智這些學生輩可以做得到,可是等到現在實在覺得不行,才決定要站出來,因為「終結柯文哲亂象,只有李錫錕做得到」。

李錫錕表示,終結柯文哲亂象的那位市長候選人的人格特質中一定要有兩字:「我敢( I dare )」。他說,今天職業的政客,宣傳、吹噓、承諾太多了,但他們的共同點是保守或只會算計,沒人敢跟他一樣敢大聲講出「 I dare 」。再來是要有大破大立的政策主張(policy)。李錫錕表示,面對現在的青年低薪、居住、就業等問題,他認為台北市今天最需要的是「開源」,不是只有花預算,也不是挖東牆補西牆,而是透過政策來創造預算,增加財源收入,「所以我的政策特點就是開源」。

李錫錕指出,能讓台北市脫胎換骨的條件是執行力( performance )。他說,performance說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不簡單,因為市府的政策要公務員去執行,所以市長要和中央政府、議會、社會及人民溝通,這樣政策才能落實。所以一個好的領袖的溝通、協調、建立共識及堅持執行的能力非常重要,而不是只會抓頭搞笑、只會推拖拉、只會在三言兩言輕中輕帶過。

社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范雲因為繳不出200萬參選登記費,在23日晚間宣布退選。李錫錕表示,張開雙手歡迎她。媒體追問李錫錕200萬登記費用哪裡來,他說有兩個來源,一個是抵押、去借的;另一個是接受贊助,主要來自他的學生,有人特地從海外匯1萬元給他。李錫錕說,讓她很欣慰也很感動,但也有責任感的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