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襲南台 蔡英文與地方視訊,要求注意農價波動

▲雨彈襲南台,總統蔡英文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各地方首長進行60分鐘的視訊會議。(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 2018.8.24)
▲雨彈襲南台,總統蔡英文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各地方首長進行60分鐘的視訊會議。(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 2018.8.24)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豪雨成災,南台灣這兩天陸續傳出災情,總統蔡英文今(24)日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各地方首長進行60分鐘的視訊會議,她表示,災後復原工作及農損可能造成價格波動,要求相關單位務必掌握即時波動情況,如果有謠言,更要積極回應,尤其明日適逢中元節,相關部會更要對市場價格波動密切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轉述,蔡總統在視訊會議上,聽取災變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氣象局主任王世堅,以及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的報告,了解關於這次熱帶性低壓造成豪雨的最新動態,以及各單位防、救災處理情形,以及各項災損狀況。

隨後蔡英文與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嘉義市、雲林縣、屏東縣相關首長進行視訊連線,關心各地目前雨勢與淹水情形,以及停水、停電、交通受阻等復原進度。蔡英文指示,極端氣候及帶來的嚴重災害是各國嚴重挑戰,各縣市一定要保持高度警覺,災防中心須全力支援地方在防、救災的所有需求,國軍和災防指揮系統也要保持高度聯繫,部隊待命,機動協助各縣市政府。

蔡英文強調,氣象預報和預警是重中之重,要求氣象局持續向民眾說明天氣狀態,並第一時間讓地方掌握最充足的氣象資訊,未來也要研究如何提供更即時、更區域性的精確資訊,精進與地方建立精確的對口和運用機制。她提醒,提供預測、預警,預先採取防災應變是優先選項,不論中央和地方,都要讓民眾第一時間接受到資訊,採取預防措施。

針對災後復原工作及農損可能造成的價格波動,蔡英文要求相關單位務必掌握即時波動情況,如果有謠言更要積極回應,即時因應來維持市場穩定。尤其明天適逢中元節,市場價格波動也請相關部會務必注意。

▲南部豪雨成災,陸軍南區聯合測考中心官兵24日協助嘉義布袋、東石及新港地區執行民眾撤離工作。(圖/國防部提供 , 2018.8.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