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交易均價漲2成 主因普渡拜拜非下雨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4日電)農委會官網顯示,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天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約新台幣34元,比昨天上漲18.5%。不過農委會說,雨沒下在產區。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分析是普渡拜拜需求增加所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天中南部大雨,各界關心菜價會否因此上漲。農委會官網顯示,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34.4元,比昨天的29.1元貴5.4元,漲幅18.5%,接近2成。

再看短期葉菜,今天整體交易均價每公斤27.2元,比昨天的21.3貴5.9元,漲幅27.9%,接近3成。

不過農委會農糧署指出,產區沒有下大雨。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主秘路全利說,菜價波動跟明天適逢中元節普渡,拜拜買菜需求大增有關,而且今天是週五,本來交易均價就會比較高。(編輯:李錫璋)10708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