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二姊出頭天 王薔二連霸成史上第一人

▲中國大陸女單好手王薔。(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女單好手王薔。(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2018雅加達亞運,我國17歲網球女將「小鋼砲」梁恩碩摘下女單銅牌,在4強賽戰勝她的世界第53中國王薔,今(24)日直落二擊敗同胞選手、世界第34的張帥摘金,也成為亞運史上第一個成功衛冕的女單選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女單決賽上演「中國內戰」,儘管王薔是上屆冠軍,但仍排在大會第二種子,第一種子則是給了中國一姊張帥,今日兩人正面交鋒,最終整場花費了90分鐘,王薔以6:3、6:2未失一盤獲勝。

▲擁有「美薔」之稱的王薔則是媒體一致認為外貌出眾,卻不在性感排名前百的選手。(圖/海碩提供)

26歲的王薔不僅近年來成績進步,單打世界排名還超越彭帥成為中國二姊,而亮麗外表也吸引不少粉絲關注,人氣頗夯。

這次亞運王薔不僅幫助中國達成亞運女單4連霸,她自己也憑藉這一冠提前拿到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