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錫錕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將推松山機場遷建蓋社會住宅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資料圖/李錫錕辦公室提供)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資料圖/李錫錕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台大教授李錫錕以「終結柯文哲亂象」為號召,今(24)日舉行「錕P登記參選記者會」宣布27日將登記參選台北市長。李錫錕提出「松山機場遷建蓋公宅」、「夜間經濟讓台北經濟翻兩翻」兩項政策主張,透過增加公宅供給、財政開源雙管齊下,從根本解決青年面臨的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錫錕說,其他候選人提出的政見共同點都是在花預算,而不是創造預算,但他認為正本清源之道是要是創造財源。為此,他提出兩項異於其他候選人的重點主張:一個是松山機場遷建蓋五萬戶社會住宅;另一個是夜間經濟讓台北經濟增速成長。

李錫錕表示,松機遷建後蓋的社會住宅可以引進最新的技術,包括太陽能板屋頂、地下室設競技場、運動場及商場,整個規劃的特點是讓「台北市的心臟跳起來」。在這裡青年能用便宜的價錢安心居住、年輕夫妻結婚可安心生小孩、老人家可以安老,同時,這裡也可以做托育、長照的重點設計;另外,都更戶也不用另外找地方租住,因為這裡可設計1萬戶做中期住宅。

李錫錕指出,台北市有夜生活、夜市,但是缺乏一個有效率、經過整合、政府輔導,甚至有市長位階的人來領導台北市的夜間經濟。他說,夜間經濟包括從晚上到第二天的餐廳、表演場及文化活動等產業,其間有很多創意想像空間,現在是阿姆斯特丹、倫敦、柏林、紐約等國際大都市的重要經濟重點項目,不僅白天賺錢,晚上也賺錢。

李錫錕表示,倫敦的夜間經濟提供50萬個就業機會,因為夜間多是年輕人活動的時間,夜間經濟提供的就業機會正好可以解決年輕人就業問題。他問,當國際大城都在創造夜間經濟的時候,台北能缺席嗎?可是至今沒有人想到,也沒人敢提夜間經濟,因為怕被污名化或扭曲。

李錫錕說,不管是松山機場遷建蓋公宅或夜間經濟,他都敢做、也做得到,因為已有全套計劃,也知道要如何和中央溝通,同時他也沒有連任或再上層樓、選市長後選總統的顧慮。

▲台大教授李錫錕24日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再度讓松山機場遷移成為話題。(圖/記者呂烱昌攝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