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規侯隨?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團批侯友宜抄朱立倫劣政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日召開「劣政八年,不是騙就是辯,朱立倫做不好,侯友宜繼續抄」的記者會,痛批朱立倫做不好的政策,侯友宜竟拼命抄。(圖/陳志仁攝影,2018.08.24)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日召開「劣政八年,不是騙就是辯,朱立倫做不好,侯友宜繼續抄」的記者會,痛批朱立倫做不好的政策,侯友宜竟拼命抄。(圖/陳志仁攝影,2018.08.24)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24)日召開「劣政八年,不是騙就是辯,朱立倫做不好,侯友宜繼續抄」的記者會,黨團總召李坤城痛批,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施政報告內容了無新意、劣政不斷,侯友宜的政見還抄襲施政報告內容,這樣的候選人令人擔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坤城表示,翻閱101年9月的市長施政報告,第一環的環狀線預定104年底完成,107年市長施政報告卻變成107年底完工,第二環的中和萬大樹林線也從107年變成109年;當初參選時提捷運要增加到100公里的政見,現僅60.66公里;捷運站要增加到80座,現僅41座;保證四年三鶯線動工,結果第六年才動工;汐止到桃機45分,目前汐民線還在評估。對比今昔的施政報告上,不是辯就是騙。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質疑,朱立倫8年市長的交通政見明顯跳票,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竟加碼提出三環六線,除原先跳票的三環三線政策,再加上朱立倫任內就已經開始推動的五泰輕軌、深坑輕軌、淡海輕軌延伸八里三線,跟第八次定期會市長施政報告第6頁的內容一模一樣,侯友宜繼續抄。另外,三環三線近年來的總經費共追加300多億元,市府執行不力,應移送監察院調查。

副總召林銘仁表示,民眾質疑新北托育補助直轄市最差的同時,卻硬凹要求中央全國統一,今年八月托育新制實施後,又改口市民要的不只是補助,卻忘了自己新北市施行的公共托育中心耗費13億,每年僅不到1800名的名額釋出,挨批是「樂透式」的福利政策,公共托育合作聯盟也只有6成的居家保母願意支持;朱立倫公托做不好,侯友宜卻提出公托加倍,難道全市只有3600名幼兒需要照顧?

幹事長周雅玲指出,市長在施政報告第二強調經濟要活絡,但是市府自己做的施政滿意度調查,經濟就業滿意度卻連兩次墊底、不滿意度更是連兩次最高,市民對於經濟最不滿意的原因就在於輔導就業不力;朱立倫做不好,所以侯友宜提出職訓專班、加強勞檢等政見,這跟這次市長施政報告的第29及30頁一模一樣,朱立倫做不好,侯友宜繼續抄。

新北市議員鍾宏仁指出,侯友宜提出捷運到哪,都更就到哪,這次的市長施政報告沒有出現,原本以為是侯友宜想出來的新政策,結果竟是朱市長任內失敗做不好,不敢放上施政報告,102年朱立倫即發布捷運迅行都更地區,30件僅2件拿到使照,且這2件還分別於96年及99年6月就送審,當時朱立倫市長都還沒上任,連做不好不敢放上施政報告的內容,侯友宜還是繼續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