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生技醫藥概念入菜 唐獎盛宴燒出樂活飲食哲學

▲唐獎執行長陳振川(左起)、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理事長郭宏徹、圓山大飯店宴會廳主廚葉伯華、金龍廳主廚許耀光、副總經理龐妤家出席唐獎第三屆盛宴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8.24)
▲唐獎執行長陳振川(左起)、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理事長郭宏徹、圓山大飯店宴會廳主廚葉伯華、金龍廳主廚許耀光、副總經理龐妤家出席唐獎第三屆盛宴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8.24)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第三屆唐獎將於今年九月登場,而唐獎盛宴每屆皆以不同主題規劃菜色,首屆以唐詩入菜,第二屆起依序以唐獎四大項為主題,今年則改以生技醫藥概念為主,中華料理為基底,再從當代人講求「清淡素雅」的飲食觀出發,講求不過度烹調,呈現食材鮮度與適中適量的飲食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獎今年邀請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理事長郭宏徹擔任盛宴指導顧問,並由圓山大飯店宴會廳主廚葉伯華掌勺,以紅藜麥、二十年客家老菜圃、烏魚子、龍虎斑、松子和日本和牛入菜,特此規劃一系列「樂活」菜餚。

唐獎執行長陳振川表示,唐獎即將步入第三屆,已慢慢受到國際間的肯定、受到海內外人士的歡迎,諾貝爾獎注重基礎學科演進帶給人類社會的貢獻,唐獎則強調人與社會的互動關係,今年唐獎盛宴以生技醫藥為發想起點,透過菜餚呈現「清、真、簡」的養身飲食觀,回歸單純美好的初衷。

▲唐獎第三屆盛宴菜色「留戀」:櫻花蝦佐紅藜麥。山珍「紅藜麥」結合海味「櫻花蝦」搭配米飯,傳達留戀在地的思情。(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8.24)

葉伯華表示,團隊先從揀選食材開始,再陸續討論烹調手法與口味,共耗時三個月時間準備,前後經過三次試吃與討論。菜單設計多採納國際優選食材,特選日本東北和牛,並採用無油乾煎手法,搭配本土雲林蒜頭切片油炸拌入牛肉,同時以紫高麗菜與本土洋蔥採3:1比例拌炒,幫襯牛肉色香味。除此之外,唐獎宴也講求本土人情味,使用白玉蘿蔔、菜圃、陳年老菜圃與雞腿一同熬燉,打造層次分明的清甜湯頭,勾勒深層台灣味與原鄉記憶。

第三屆唐獎週將於9月21日至9月28日登場,21日將由唐獎盛宴率先揭開序幕,活動包含歡迎酒會、唐獎盛宴、世界共享音樂會、得獎人演講暨大師座談。

▲唐獎第三屆盛宴菜色「真心」-香煎蒜味骰子牛。強調以簡單手法淬煉食物原味與營養價值。(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8.24)

▲唐獎第三屆盛宴菜色「有餘」-鳳梨醬蒸龍虎斑。全魚象徵生活富足,祝福賓客年年有多餘的財富與糧食。(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8.24)

▲唐獎第三屆盛宴菜色「通透」-千絲菊花繡球甜湯。(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8.24)

▲唐獎第三屆盛宴菜色「妍。欣然」-迎賓八喜碟。選取台灣北中南東不同食材,呈現多樣味覺與視覺饗宴。(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8.24)

▲唐獎第三屆盛宴菜色「閤悅」-客家黑金菜圃雞。(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8.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