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勳酒駕遭撤銷提名 國民黨改提鍾小平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資料照片/NOWnews)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資料照片/NOWnews)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參選人林冠勳,日前因酒駕發生車禍,遭國民黨市黨部撤銷提名,國民黨今(24)日下午宣布徵召鍾小平遞補參選,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考量能力戰力及勝選,也為保住下一屆議長寶座,原先黨內初選的落選頭陳孝威,同意以大局為重,把參選機會讓給鍾小平,並願意擔任鍾的競選總幹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呂錦茹表示,林冠勳事後感到非常後悔,還是表達希望能繼續參選,但黃呂強調「絕不可能」,如果林冠勳屆時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國民黨也將祭出黨紀予以開除黨籍。

陳孝威說,依黨的規則應由他遞補參選,但他以大局考量,因這場選舉不僅是他的選舉,而是國民黨的選舉,黨盼議員席次過半,也保住議長選舉,因此他決定禮讓鍾參選,但盼未來四年他能披國民黨戰袍。

鍾小平則說,這場選舉最重要的是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他有戰力幫丁守中打一場與現任市長柯文哲的另類選戰,此外,議長選舉非常重要,要33席全上才能保住議長,要靠別人的合縱連橫是不可靠的。

鍾小平還說,中正萬華區首惡是民進黨新潮流系候選人周威佑,他有信心打掉一席民進黨提名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