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轟治水破功!賴揆反駁:如此大雨下在哪個城市不會淹?

▲賴清德盼大陸「像太陽溫暖台灣」,網酸:「七月到鬼話連篇!」(資料圖/NOWnews)
▲賴清德盼大陸「像太陽溫暖台灣」,網酸:「七月到鬼話連篇!」(資料圖/NOWnews)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熱帶低壓壟罩南台灣,造成南部地區暴雨狂瀉、多處淹水成災,民眾憤而將矛頭指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質疑賴揆任職台南市長時,曾積極推動治水政策,花費數十億元興建分洪道、抽水站與堤防等,但近日台南卻豪雨成災、嚴重淹水,不禁讓人質疑賴揆治水「破功」。對此,賴清德反駁「這大雨下在台灣哪個城市不會淹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表示,治水有無成效,住在台南、雲林、嘉義與高雄地區的民眾最清楚,他們自身感受最為明顯,他更拿 8 年前的數據與如今現況做比較,反問大家「像這麼大的雨勢, 24 小時雨量超過 600 毫米,大家可以想像一下,下在台灣哪個城市不會淹水?」

接著他便激動直說,「看哪個批評的人可以講出來,讓他當上帝,選擇讓雨量下在哪個地方,他有把握不會淹水。」此外,他也坦言,治水工作是一項浩大工程,不僅需要縣市長與從事水利建設人員的努力,還需要中央協助,所有人員的辛勞大家有目共睹,隨便一句話便否定大家的努力,特別是人家在淹水時,毫無同理心,做出沒必要的批評。

同時,賴清德指出,行政院第一時間就與地方政府保持聯繫,隨時掌握最新災情,已要求國防部第四、第五作戰區多達 37000 名國軍全力投入救災工作,台電、自來水公司也已開始搶救電力及自來水供應,盼能早日恢復民眾正常生活,並承諾會進一步了解各地災況,希望用行政院與各部會的力量,協助各地救災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