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使用劇毒農藥不實謠言 太平竹筍正鮮甜

▲立委何欣純\\(左二\\)保證太平竹筍鮮美(圖/林重鎣攝 , 2018.8.24\\)
▲立委何欣純\\(左二\\)保證太平竹筍鮮美(圖/林重鎣攝 , 2018.8.24\\)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針對最近網路再傳出「竹筍使用劇毒農藥」的影片引來民眾議論及筍價下跌,立委何欣純今(24)日特地邀請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和市府農業局長王俊雄、太平農會總幹事余文欽等相關單位到太平區農會廍仔坑竹筍集貨場關心筍農,共同澄清強調,竹筍使用劇毒農藥完全是子虛烏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何欣純則強調,相關的網路影片是兩年前的造假謠言,早經農委會掛保證,指俗稱「好年冬精」的加保扶水懸劑,從未曾核准用在竹筍上,國產竹筍品質都十分優良,檢驗合格率也高達99%以上,民眾可以安心食用。

何欣純也特別要求農委會,針對網路上或社群的不實謠言,要求相關單位要出面闢謠並澄清,否則每隔一陣子就重新傳一次、再炒一次新聞,如果不公開的好好說明清楚,對農友傷害很大,農委會必須做好查察及防治的工作,給辛苦的筍農們最有力的支持。

何欣純呼籲,太平區是大台中主要的麻竹筍產區,種植面積約200公頃,日產量約10公噸,6-9月為盛產期,太平麻竹筍鮮嫩甜美,現在正是品嚐的好季節,太平農會推廣「食當季、吃在地」的健康概念與「農遊太平」的理念,今年與多家餐廳及休閒業者合作,希望能打響太平竹筍知名度,擴展行銷管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