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西南氣流周日接力 氣象局:慎防瞬間強降雨

▲今( 13 )日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台灣各地有雨。(圖/ NOWnews 資料照)
▲今( 13 )日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台灣各地有雨。(圖/ NOWnews 資料照)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位置在苗栗外海,向西北西緩慢移動,氣象局今( 24 )日持續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及豪雨特報,同時,氣象局上修預估雨量,中南部地區 48 小時累積雨量可能高達 1100 毫米。雖然熱帶性低氣壓明日將稍微遠離,但周日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台灣仍可能出現豪雨或瞬間強降雨,提醒民眾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熱帶性低氣壓移動得很慢,下午位置在苗栗外海,氣象局持續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以及豪雨特報。明日熱帶性低氣壓將逐漸遠離台灣,降雨可望稍微緩和一點。

伍婉華指出,台灣仍位於低壓帶及受西南風影響,預估周日起一連好幾天還是有降雨發生,最明顯、主要的降雨區域仍在南部和中部地區,可能出現豪雨等級。尤其是周日到周一這段時間,甚至有短時間的瞬間強降雨,連帶可能出現強陣風等劇烈天氣。

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雨特報,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澎湖地區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彰化縣及南投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苗栗縣、台中市及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可能,桃園、新竹地區、台東平地及新北、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需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