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捷運三鶯線規劃站區 鶯桃福德周邊2年漲幅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捷運三鶯線全線 12 站站名已全數確定,預計將在 2023 年通車,房仲業者統計,捷運三鶯線的 12 站點近 2 年上半年周邊房價變化,除末端站鶯桃福德站有大量新屋交屋,房價漲幅達 6.8% 外,其餘各站房價大都呈現 2% 內的微幅震盪,房價呈現平盤整理格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交易量前 5 名站別來看,除頂埔站房價接近 3 字頭外,龍埔站、三峽站都是 2 字頭,國華站與鶯桃福德站更只要 1 字頭,房價相對親民。

以頂埔為起點站規劃的捷運三鶯線,路線總長 14.29 公里,共設 12 個車站,北可接軌板南線,往南則保留未來延伸至桃園八德地區,與桃園綠線銜接轉乘,將可串聯桃園國際機場、高鐵及台鐵,讓公共運輸系統間的轉乘無縫銜接。

有巢氏房屋研究發展中心資深研究員陳金萍說指出,捷運三鶯線沿線行經的數個生活圈已具雛型,預期將串起土城工業區、三峽舊市區、北大特區、鶯歌舊市區及新北與桃園交界的鳳鳴重劃區。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捷運站周邊方圓 1000 公尺範圍內做篩選,捷運三鶯線各站 2017 年至 2018 年 6 月交易量以龍埔站居冠,共有 1386 筆交易,其中包括北大安置住宅「北大龍恩」共有 300 多戶完工交屋,以及「樂和郡尚河」、「將捷 MIT」、「北大御品」等新屋交屋挹注,讓龍埔站交易量遠高於其他捷運站。

以交易量前五名的站別來看,除頂埔站房價接近 3 字頭外,龍埔站、三峽站都是 2 字頭,國華站與鶯桃福德站更只要 1 字頭,房價相對親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