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基金撤出FANG股票 減持亞馬遜幅度最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高盛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近年來風光的 FANG 股票已不受共同基金青睞,從第二季以來一直遭到減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技股中,向來引領風騷的 FANG,分別是臉書 (FB-US)、亞馬遜 (AMZN-US)、奈飛 (NFLX-US) 及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直到今年股票都還曾創下歷史新高,不過,最近走勢卻出現頹勢,尤其是奈飛一度距離歷史高點下跌近 19%,臉書更是跌幅超過 20%,進入所謂的熊市。

高盛在報告中寫道,由於共同基金減少 FANG 股票,在臉書 7 月股價大跌期間,預期將提振共同基金的業績。

高盛指出,第三季初,美國大型基金對標普 500 指數權值股中,將臉書和奈飛的權重減少了 20 個基點;並在第二季初就已將奈飛的權重先減少了 17 個基點。

總體而言,這些大型基金第三季初對 FANG 股票減持 75 個基點;在第二季初,則減持 56 個基點,減幅擴大主要是因為基金經理人第三季初減持亞馬遜,由第二季初減持 38 個擴大至 47 個基點。

大型共同基金平均減碼
大型共同基金第三季初平均減持 FANG 股票 75 個基點。(來源:MarketWatch)
儘管基金經理人在第三季初增持 Alphabet 11 個基點,但增持幅度也較第二季初的 19 個基點有所下滑。

總體而言,共同基金第二季加碼科技股權重 11 個基點,但對於亞馬遜和 Netflix 等非必需消費品股票配置下降 6 個基點。

金融股的配置下降幅度更大,據高盛的數據顯示,平均而言,基金經理人將該類股的加碼風險降低 107 個基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