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恐成持久戰 沈榮津:半導體可望受惠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經濟部長沈榮津今 (24) 日指出,目前綜合評估來看,將是一場持久戰沒錯,但對台商投資影響不大,以半導體來看,相較美國、韓國大廠來說,在中國的投資相對較少,說不定有轉單機會;他表示,將會引導升級轉型的台商回到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中貿易戰第 2 波開打,雙方針對 160 億美元進口產品課徵 25% 關稅,副部長級貿易會議也沒有太多的進展,沈榮津表示,綜合來看,美中貿易爭 是持久戰沒錯,在產業部分,對升級轉型的台商業者一定會有秩序的引導回到台灣,有些可能中小企業沒辦法一下子升級轉型的,則會有秩序的引導到東南亞國家,去形成產業聚落。

沈榮津強調,美中貿易戰對於在大陸的台商來說影響不大,以半導體部分來看,台商在大陸的投資相較美國英特爾、韓國三星、海力士等廠商來說,投資相對較少,說不定會有轉單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