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手央行成苦主!日本7月份CPI未如預期上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 7 月份 CPI 年增 0.9%,通膨漲幅未達日本央行 (BOJ) 先前預期,經濟學家表示,日本政府抑制手機價格上漲,未來將會拖累物價上漲,日本央行 2% 的通膨目標似乎遙遙無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統計部門公布的最新日本 7 月份 CPI 出爐,總體 CPI 上漲 0.9%(預測為 1%),而上個月為 0.7%,核心消費者物價 7 月份同比上漲 0.8%(預測為 0.9%),與上個月的漲幅相同。能源價格攀升 0.3%(預測 0.3%),高於 6 月份的 0.2%。

昂貴的能源價格是支撐 CPI 指數的主因,但夏季炎熱的天氣未能加速拉高通膨指數,而且私人消費未見起色。

經濟學家表示,因為政府對本地手機運營商施加壓力,讓手機使用更為便宜,將導致未來 CPI 指數可能更低。

凱投宏觀經濟學家 Marcel Thieliant 表示,明年提高銷售稅上調,物價壓力應該會加深,但應該遠不及 2% 的通膨目標。

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新家義貴 (Yoshiki Shinke) 悲觀表示,未來通膨指數可能再次下降。

日本央行為推動物價穩定上漲,宣告「超級量化寬鬆」計畫已有五年,但還是無法有效提升至 2% 的通膨目標,預料再次打擊「安倍經濟學」政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