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台灣首部律政職人劇 楊銘威出庭「有感覺」

▲《最佳利益》為台灣首部結合刑案、推理、懸疑的新型態戲劇。(圖/結果娛樂,2018.08.24)
▲《最佳利益》為台灣首部結合刑案、推理、懸疑的新型態戲劇。(圖/結果娛樂,2018.08.24)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為台灣首部結合刑案、推理、懸疑的新型態戲劇,集結鍾承翰、楊銘威、陳怡嘉、程予希、黃浩詠等人。問及拍攝律政職人劇最大的挑戰,眾人異口同聲回答:「背法條!」此外,楊銘威的親阿姨就是律師,他回憶小時候常在阿姨的事務所裡玩,還陪阿姨開過庭,因此詮釋起來特別有感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劇中主場景律師事務所九月才完工,劇組先拍外景戲,男主角鍾承翰對一場追逐戲最印象深刻,其中攝影師設計了一個鏡頭,要他背著特製的自拍架與攝影機邊跑邊拍,整組機器重達20多公斤又得快速奔跑,工作人員同時要維護機器與他的安全,因此也跟著一起跑,他苦笑說:「拍完回去骨頭都快散了!」

▲鍾承翰擔任《最佳利益》男主角(圖/結果娛樂,2018.08.24)

程予希透露,最難忘第一天的第一場戲,就得演出情緒崩潰的戲,沒想到一上戲風雨就來,雙腳更被蚊子叮得超癢,接二連三的狀況讓她頻頻卡詞NG,當下不斷地跟大家道歉,最後在導演及演員們的鼓勵下終於完成這個鏡頭,才讓她釋懷,程予希說:「我們這群菜鳥律師的情感就是從此刻開始建立起來的。」

▲程予希(左起)、陳怡嘉、楊銘威、鍾承翰演出《最佳利益》。(圖/結果娛樂,2018.08.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