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永安岡山水患 許立明指示全力復原

▲許立明主持「0822超大豪雨第4次工作會報」。(圖/高市新聞局提供,2018.08.24)
▲許立明主持「0822超大豪雨第4次工作會報」。(圖/高市新聞局提供,2018.08.24)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受熱帶低氣壓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高雄地區已發布豪雨特報,市長許立明今(24)日下午視察永安北溝排水及岡山潭底等地現況後,晚間接續主持「0822超大豪雨第4次工作會報」,他表示,傍晚開始雨勢較為趨緩,但因長時間的降雨,土壤吸飽水份而易產生鬆動及掏空現象,責請民政、警察、社會、各區公所等相關單位密切注意山區土石及路況,並且對於土石流潛勢區,務必確實掌握保全戶的最新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立明也特別強調積淹水後的清疏工作,他表示,排水箱涵、側溝大雨後容易受到雜物阻塞,因此近期務必維持充足能量及彈性因應路面、溝渠及泄水口的垃圾清除與大型垃圾清運需求,同時他也指出,降雨過後因多處積淹水易孳生蚊蟲,因此不只是清潔,後需的消毒工作也是執行重點,指示衛生、環保局配合民政系統,加強防治登革熱和傳染病滋生。

另外,針對目前道路坑洞以及山區道路土石滑落阻礙交通情形,許立明責請工務局儘速處理,以維護用路人通行安全。許立明於會中亦關心農漁業的災損情形,並責成農業、海洋、民政等局處以及各區公所即時通報損害情形,積極接受市民諮詢,全力提供協助,期許災後的復原重建能發揮最大效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