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利空衝擊 盛餘Q3看保守 Q4拚轉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鍍面鋼板業者盛餘 (2029-TW) 今 (24) 日召開法說會,營業部副總許清俊指出,下半年因為國際貿易壁壘興起、農地限建、鋼鐵業供過於求情況趨嚴,均對公司內外銷造成影響,加上第三季又為傳統產業淡季,對本季營運表現保守看待,但第四季美國業者將為明年備料,營運有機會好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清俊表示,美國掀起貿易戰,各國貿易壁壘高漲,外銷面臨困難,內銷也因農地限建政策,國內需求較以往遽減 2-3 成,判斷短期內要回復以往需求榮景的機會不高。

許清俊更指出,目前鋼鐵產業供過於求態勢已確立,且預期未來會更加嚴重,加上第三季為傳統淡季,因此對本季的展望偏向保守。

不過進入第四季,因應美國業者將為明年備料,加上貿易戰導致其他國家輸往美國的量減少、國內市場價格高檔,屆時盛餘將有機會拿下較多的訂單,有助營運回溫。

而料源中鋼 (2002-TW) 第四季盤價續漲,盛餘坦言亦將對成本造成影響,壓縮獲利空間,且目前來看,僅美國有轉嫁成本的空間,下半年營運重心將著重在提升北美市佔率。

盛餘上半年出貨量約 22.3 萬噸,內銷 55%、外銷 45%,其中外銷地區美國佔 18%、加拿大 20%、英國 7%,澳洲、馬來西亞各 11%,亞洲 3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