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化將下市〉大股東李謀偉與其家族 獲KKR邀請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榮化 (1704-TW) 今 (24) 日晚間發布重訊表示,KKR 已邀請榮化大股東李謀偉與其家族,在不超過 45% 股權比例的範圍內,持有上層控股公司 Carlton 的股權,除對榮化未來發展前景創造最佳價值,也確保榮化在併購案完成後,能保有產業競爭力,在台灣持續成長,並使榮化具備未來重新申請在申請在台證交所上市的條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榮化 7 月底宣布,與全球第三大私募基金 KKR 簽署股份轉換協議,KKR 將以每股 56 元 (含息 2.9 元),收購榮化 100% 已發行股份,收購總金額高達新台幣 478 億元 (約 15.6 億美元),待股東臨時會通過私有化、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後,預計年底前完成交割並終止上市。

此為國內塑化業歷年來交易金額最龐大的跨國併購案,備受市場矚目,而榮化今日也揭露更多股份轉換細節。據榮化引述 KKR 透過法律顧問寄發的電子郵件內容指出,KKR 已邀請榮化大股東李謀偉與其家族,在不超過 45% 股權比例的範圍內,持有上層控股公司 Carlton 的股權,以與 KKR 相同的投資條件,參與 Carlton 與榮化間的股份轉換交易。

KKR 強調,此舉除對榮化未來發展前景創造最佳價值,也確保榮化在併購案完成後,能保有產業競爭力,在台灣持續成長,並使榮化具備未來重新申請在申請在台證交所上市的條件。

據雙方規劃,KKR 將與榮化大股東李謀偉與其家族,合資成立海外控股子公司 Carlton,且 KKR 將透過 1 個或多個關係公司,持有 Carlton 多數股權,並擁有對榮化的控制權,再以設立的 100%台灣子公司楷榮作為此次股份交易的實體,啟動現金收購計畫,完成榮化私有化提案。

KKR 並重申,對台灣未來經濟發展深具信心,因此投資台灣市場是以長期投資為前提,致力於投資優質的台灣公司,並期許透過與被投資的台灣公司經營團隊間緊密合作,幫助被投資的公司根留台灣,繼續在台灣投資,並持續擴充產能,增聘員工與支持員工權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