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川普批評 鮑爾捍衛Fed緩步升息政策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傑克森霍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今天發表演說,捍衛美國央行升息有益經濟發展的基調,暗示儘管總統川普批評借貸成本增加,仍將持續調高利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準會2015年開始緊縮貨幣政策後,今年已經2度升息,外界廣泛預期聯準會今年9月和12月將再度升息。

鮑爾在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的研討會發表演說指出,他想在「今天提出解釋,為何我的同僚和我認為這項逐步進程…依然適當」。

他說:「經濟發展強勁。通貨膨脹接近2%的目標,且多數求職者找到工作…如果薪資所得和就業的強勁成長持續下去,聯邦基金利率在目標範圍內進一步緩升,可能是適當之舉。」

鮑爾未談及川普對聯準會貨幣政策的批評。在日前路透社訪談中,川普表示,他對鮑爾領導的聯準會升息動作感到「不高興」,表示央行應更加努力幫助提振經濟。

鮑爾演說後,美股標準普爾500和那斯達克指數雙創歷史新高,美元兌一籃子貨幣走軟。(譯者:徐睿承)10708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