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被誤認為畢書盡 粉絲強拉拍照好尷尬

▲張立昂在片中飾演「無臉男」。(圖/群星瑞智,2018.08.25)
▲張立昂在片中飾演「無臉男」。(圖/群星瑞智,2018.08.25)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戲劇男神張立昂演出電影《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竟是一個無法露出帥臉的「無臉男」,在片中永遠以背面或側面示人,連名字都叫作「徐焦男」,音近「虛焦」,讓他笑說這個角色是他出道演戲以來最大的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立昂坦言剛拿到劇本有嚇一大跳,笑說:「我看完劇本發現徐焦男的臉根本無時無刻被擋住,我還問了經紀人好幾次,都是肯定的答案,覺得這劇本真的很鬧,太有趣了!」為此,張立昂開始參考及研究電影《蝙蝠俠》及《自殺突擊隊》裡面小丑的角色,他表示:「如果臉部不能用的話,那我每個肢體動作及聲音、笑聲都很重要,所以每個小細節演出我都想過一遍然後列出來要怎麼演,是很有趣的嘗試。」

▲張立昂即使出現也是側臉。(圖/群星瑞智,2018.08.25)

張立昂在片中扮演常常被同學忽略的「虛焦男」,現實生活中也發生過「虛焦」事件,他笑說:「有一次走在路上被粉絲叫住要合照,結果沒想到被誤認為是畢書盡!當時真的很尷尬,但我還是跟他合照了!更好笑的是那天阿達也在場,他還把阿達誤認為張震嶽,讓他哭笑不得!」

其實在電影中,張立昂是個默默守護女主角的癡情男子,問他現實生活中有哪一段戀情讓他印象最深刻?他透露在國外念書時曾經為了追一個女生追了半年,後來交往了三年多因為遠距離而分手;他表示:「比較難忘的是當初在追這個女生時,剛好有另一位同學也很喜歡她,我記得那時候一起去聯誼,我跟他就來個”公平競爭”,各自拿出自己擅長的才華去追這位女生!我那個同學是高爾夫國手,在聯誼時約這位女生去打迷你高爾夫,當時我在旁邊看他帥氣揮桿然後一桿進洞,心裡不是滋味!不過後來我是靠著彈吉他對她唱情歌,成功追到了這位女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