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孫楊1500自奪金 完成單屆自由式大滿貫

▲孫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孫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雅加達亞運游泳男子自由式1500公尺決賽中,大陸泳將孫楊靠著驚人的意志力,游出14分58秒53的驚人成績、個人繼2015年後再次於1500公尺游進15分之內,最終也順利拿下金牌,而這也是他在亞運會上的第4面金牌,完成單屆「大滿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要說本屆亞運在游泳項目最出風頭的人物,那非日本新生代「怪物美少女」池江璃花子莫屬了,不過大陸名將孫楊也再次證明自己寶刀未老,他在男子自由式200到1500的項目全部奪冠,兩項接力賽也奪銀。

此次亞運他順利地拿到過去一直從缺的200公尺自由式金牌,完成生涯亞運「大滿貫」,身為大陸游泳隊的領軍人物,他的表現也鼓舞了其他年輕的後備。

由於體能的退化,近年他在1500公尺的表現並不算太好,這一次他幾乎是強忍著疲勞和傷痛上陣,拿到金牌後他也激動地痛哭失聲,場面相當感人。

「我100接力那天接完,其實回去就很累了,就是人已經有點發軟了。今天,特別是到後面,真的就是完全靠意志在頂。(後面)跟上來那個選手一直在逼我,讓我把節奏調起來,真的一直是在咬牙堅持。」孫楊如此說道。

而這一金也讓他在亞運1500公尺自由式上完成個人的3連霸,孫楊認為從200到1500是一個很大的跨度,訓練過程特別困難,這次奪冠是對自己和團隊最好的回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