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進軍陸股第二彈 臻鼎旗下鵬鼎通過首發IPO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鴻海 (2317-TW) 集團轉投資 PCB 大廠臻鼎 - KY(4958-TW) 子公司鵬鼎控股首發 IPO 申請,昨 (24) 日通過中國證監會的批准,預計最快 9 月中下旬掛牌,成為繼工業富聯 (FII) 後,第二家赴陸掛牌的鴻家軍成員,不過鵬鼎原先計劃募資人民幣 54 億元,現在面臨「縮水」的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昨晚公布,按法定程序核准鵬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首發 IPO 申請,未來將於深交所中小板掛牌上市,為 FII 於今年 6 月 8 日在大陸 A 股掛牌上市後,第二家泛鴻海集團進軍陸股。

不過證監會同時也公告,鵬鼎與另一間同日通過首發 IPO 的金力永磁,兩家企業籌資總額不超過人民幣 40 億元。

陸媒國際金融報就指出,據先前披露的招股書,鵬鼎控股此前計劃募資人民幣 54 億元,金力永磁計劃募資約人民幣 3.32 億元,兩者合計人民幣 57.32 億元,依公告內容來看,計劃募資「縮水」30.22%。

鵬鼎是臻鼎持股 80.91% 的重要子公司,主要業務是各類印刷電路板的設計、研發、製造及銷售,2017 年營收人民幣 239.21 億元,淨利為人民幣 19.1 億元。

據悉,鵬鼎目前股本是人民幣 20.8 億元,預計在深圳上市後的股本為人民幣 23.1 億元,母公司臻鼎持股比重將由 80.91% 降至 72.8%。

由於 FII 上市後僅漲停 3 天,蜜月行情就宣告終結,且自 6 月 13 日攻上高點人民幣 26.36 元,FII 股價迄今累跌逾 4 成,昨日收在人民幣 14.99 元,下跌 0.93%;身為第二家赴陸掛牌的泛鴻海集團成員,鵬鼎未來上市股價走勢,也值得觀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