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浪費2個金牌點 詹家姊妹不敵大陸組合僅獲銀牌

▲詹詠然與詹皓晴。(中華奧會提供)
▲詹詠然與詹皓晴。(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網球女雙決賽由我國「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對上大陸組合楊釗煊/徐一幡,在決勝局一度握有兩個金牌點的情況下,最終卻遭到對手給逆轉,以6-2、1-6、11-9輸掉比賽,只能拿到銀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局雙方戰成2-2後,詹家姊妹突然失誤激增,而楊徐配也趁機連拿4局,率先拿下1盤;不過次盤一開賽,雙詹配很快地重整旗鼓,連破帶保取得3-0的領先,最後靠著對手回球出界,以6-1扳回一城,雙方在盤數上戰成1:1。

決勝局「搶十」大戰中,楊釗煊屢屢打出好球,一度幫助大陸組合取得2分領先;不過詹家姊妹利用對手的雙誤,又將分差給追回;之後兩隊不斷拉鋸,詹詠然兩次網前精彩的截擊,讓他們反倒超前比數,但之後卻無法把握機會、讓楊徐配連拿4分,逆轉拿下金牌。

網球女雙過去就是我國在國際賽重點的奪牌項目,廣州亞運時拿下金牌,而杜哈亞運和仁川亞運都奪下銀牌。這一次雖然有很好的機會,但最終還是只能銀恨。

我國網球本屆賽會靠著年輕小將「小鋼砲」梁恩碩,拿下女子單打銅牌,不過男網方面,莊吉生和楊宗樺等人都在8強之前就出局,無緣奪牌,總計網球項目取得1銀1銅的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