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都進豪、大雨警戒區 西南氣流最快深夜報到

▲高雄市政府在今(28)日清晨 6 時 12 分緊急宣布全市停班停課,氣象局更發布大雷雨災防告警訊息。(資料圖片)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07 年 7 月 27 日
▲高雄市政府在今(28)日清晨 6 時 12 分緊急宣布全市停班停課,氣象局更發布大雷雨災防告警訊息。(資料圖片)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07 年 7 月 27 日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在今(25)日上午 11 時 50 分針對屏東縣發布了豪雨特報,並對北北基等 19 個縣市發布了大雨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的影響,各地易出現短時強降雨。屏東縣今天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至於西半部地區、澎湖地區,及東半部山區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外出務必留意雷擊及強陣風。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以及外圍環流的影響,台灣前 2 天連續降下超大豪雨,中南部的災情慘重;如今雖然熱帶性低氣壓已逐漸遠離台灣,全台的雨勢也在今天稍緩,不過氣象局預估,到了今天深夜恐怕又將有一波西南氣流襲台,中南部地區不排除會再次出現豪大雨,且這樣的天氣將一路持續到下周三(29 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