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賴清德 蔡英文南下勘災:政府過去努力不是白費

▲總統蔡英文南下赴嘉義勘災,安慰災民。(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 2018.8.25)
▲總統蔡英文南下赴嘉義勘災,安慰災民。(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 2018.8.25)

記者林仕祥/連線報導

南部豪雨成災,總統蔡英文今(25)日前往嘉義市視察災情,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不論下在哪個城市都會淹水」、「批評者來當上帝」的言論,蔡英文說,賴想表達的是這次雨量確實是超過極限值,不代表政府過去所做的努力都是白費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前往嘉義朴子竹村里視察災情,她表示,昨天進行視訊會議時,有詢問嘉義縣長張花冠這裡的狀況,張強調「情況非常嚴重,應該來看一下嘉義縣的情況」。蔡英文說,這裡淹水情況持續到早上,已開始在消退中,但現在嘉義縣的災情,主要還是家禽跟豬隻的死亡。

蔡英文指出,40萬雞隻要能快速處理,避免病菌孳生,造成衛生困擾,目前已有軍方化學部隊進入,可以快速清理。不論豬隻或是家禽,都要避免孳生病菌,國軍弟兄也開始進入到緊鑼密鼓的清理工作。她表示,後續還有很多消毒的工作,務必在公共衛生上不要產生大家的困擾。

至於賴清德昨日對南部雨災的談話,蔡英文說,賴清德想表達的是,這次下雨量確實是超過極端值,以致看到很多淹水的情況,但這不代表政府過去所做的努力都是白費。過去做的水利工程是有助於讓積水快速消退的,水利工程本來就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來做。「每一次發生災害的時候,我們都會再累積更多的經驗,讓整體防災的能量能夠更高」。

蔡英文隨後仔細聆聽災民述說受災狀況,除表示不捨外,也立即指示水利處等單位更新抽水機,相關經費可以請行政院處理,讓災民可以早日清理家園,恢復居家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