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災區 嘉市府與行善團支援嘉縣災情

▲嘉義市長涂醒哲一起幫忙打包肉粽。(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8.25)
▲嘉義市長涂醒哲一起幫忙打包肉粽。(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8.25)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8月23、24日的連績暴雨,使嘉義縣多處成為與外隔絕的水鄉澤國,特別是沿海地區更形嚴重,嘉義市政府除調派3部移動式抽水機前往馳援嘉義縣災情,另外由工務處特別再派1台抽水機前往故宮南院;而嘉邑行善團也本著人饑己饑精神,25日上午再緊急支援7000個肉粽、500個便當,到嘉義縣東石、新港、布袋等地區,讓受災朋友能有溫飽的食物補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表示,從昨天開始行善團陸續送出了2000個便當、1000個包子,他們得知嘉義縣東石的災情特別嚴重,因此今天還要送出7000個粽子、500個便當給新港、東石、布袋,未來這幾天嘉義縣一定需要更多資源,幫助災民重新清掃家園,大家一起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助災民度過難關。

嘉義市長涂醒哲25日上午也前去行善團包裝粽子的嘉義市蓮花粽店,與該團蔡萬華理事長、蔡坤章理事,與所有志工朋友在,一起幫忙打包7000個肉粽,準備送到目前積水尚未退的嘉義縣東石、新港、布袋等地,涂醒哲感謝行善團的善心義舉,一起發揮最大救災力量,而蔡萬華也感謝市長特別前來為志工朋友加油打氣。

涂醒哲表示,感謝天地、感謝所有市民朋友與市府團隊,嘉義市本次災情相對其他縣市小很多,嘉義市在24日凌晨大雨造成部分地區積水、橋樑封閉,但天一亮雨勢稍歇,水就馬上退盡,可以說99%的地區沒有受到傷害,另針對紅瓦厝社區重慶六街、東義路部分,這些一直來都受水患所擾的低窪地區,市府團隊已經申請到補助經費,將以更系統的方式解決淹水問題。

市府工務處指出,嘉義市8月23日至24日降雨量累積24小時達到504公厘,已為「超大豪雨」等級,紅瓦厝社區僅有一條道路為都市計畫道路,道路及排水系統多為建商自行建造,不僅老舊且容量過小,有些巷弄甚至完全無排水溝,目前嘉義市區裡,有百分之76地區已建雨水下水道,百分之24地區仍未建雨水下水道,紅瓦厝社區即屬於無雨水下水道區域、同時地勢低窪,先天排水不易,要解決紅瓦厝淹水問題,市府將與嘉義縣合作整治區域排水,同時向中央爭取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經費也已通過,其中1270萬元用地費及962萬元工程費,就是要開闢重慶一街(紅瓦里)12米計畫道路拓寬工程,未來道路拓寬與新設雨水下水道要一起設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