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泰拳」推動新南向 表演首度移師高雄

▲「神奇泰拳」表演首度移師南臺灣高雄。(圖/高市秘書處提供)
▲「神奇泰拳」表演首度移師南臺灣高雄。(圖/高市秘書處提供)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泰國文化遺產泰拳首度移師南臺灣,由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主辦,高雄市政府秘書處協辦的「神奇泰拳」表演昨(24)日晚於高雄師範大學演藝廳演出,由泰國知名的10歲泰拳好手I Oon小妹妹與蘭那泰拳館( Lanna Fighting )等團體將泰拳技法原汁原味搬上高雄舞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神奇泰拳」表演邀請來自泰國北部的知名蘭那泰拳館( Lanna Fighting )演出,蘭那泰拳館全力展示泰拳的精華。承襲百年泰拳精湛技藝,以古泰拳技法、拜師拳舞等橋段,炒熱現場氣氛。泰國辦事處通才代表、高雄市政府秘書長趙建喬、秘書處處長陳瓊華也特別以泰國傳統服飾現身,身體力行宣揚泰國織品文化,現場瀰漫濃濃泰國風。

趙建喬指出,通才代表剛上任就提出在高雄新設泰簽服務處,以加速泰國與南臺灣交流,期待繼續創造更多實質的互動交流。發展數百年的泰拳有古泰拳、擂臺、表演、健身、平民、街頭、傳統等7大派系,獲選泰國國家文化遺產。

今年四月甫上任的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通才代表精通中文,對台灣亦不陌生,此次主動申請駐台展現對我友好,任內並致力發展雙方「更親切的關係」。通才代表說,台灣和泰國關係悠久,泰國能向台灣「多看、多學習、取好處」,雙方可在文化、經貿和科技等來往交流,優勢互補,並達成長遠合作。此次首度將泰拳表演移師高雄,即具體展現泰國與高雄往前跨進一步的象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