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嘉義勘災 災民返家還要陸上行舟

▲0823水災已經第三天了,災民返家還要陸上行舟!(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8.08.25)
▲0823水災已經第三天了,災民返家還要陸上行舟!(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8.08.25)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蔡英文總統繼今(25)上午賴清德院長來嘉義縣等地視察災區後,下午1點穿著長統黑雨鞋,在陳明文立委、蔡易餘立委、張花冠縣長及地方人士的陪同下,分別前往朴子市竹村里等地探視災民、慰問國軍,並聽取未來的整體防治水患規畫簡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首先前往淹水及胸的朴子市竹村里探視災民,再到布袋鎮公所慰問災民、國軍與救災志工,與淹水嚴重的布袋海埔地,慰問協助災民清潔家園的國軍慰問後,趕往布袋鎮景山漁會聽取排水工程簡報,再到東石鄉的福靈宮視察與晚餐,滿檔行程在嘉義。

蔡英文指出,嘉義縣長張花冠告訴她,嘉義縣的災情非常嚴重,所以她在不影響救災的情況下,決定先到嘉義縣第一線了解災民的需求,也將提供資源支持地方政府救災;看到大量豬隻、家禽死亡,必須清運與消毒,已請軍方化學部隊協助處理,農委會也會幫忙消毒防疫。

蔡英文表示,雨量造成的水災,不代表過去的治水努力都是白費,政府的治水的確面臨非常大的考驗,未來將會將一步全盤規劃。針對蔡英文的說法,受災戶却以為,這個核心話題內容,在823水災發生後,一直被檢驗、質疑著,尤其是台南、高雄地區,乃至於各階民意代表,最近都會在所有的場合,一致性的主動提及,甚至提到如果没有治水的努力,會淹得更慘!百姓們仍然會疑惑,「3年完30年的治水計畫,結果破功!不禁質疑人民的血汗錢到底用到那裡去了?

面對外界質疑政府治水成效,蔡英文說明,幾天的極端雨量,不代表過去的治水努力都是白費,因為站在第一線的張花冠縣長也說,靠著過去的治水工程,才能讓積水迅速消退;目前政府會把防災、救災放在第一位,將全力支持嘉義縣府和民眾一起度過災害。

災民反應,82快速道路往布袋方向,十全駕駛訓練班附近的路段,今天淹水的水位却比昨天還要更高、更慘!村民想回家,都必須改搭小艇接駁,在「陸上行舟」才能回到自己的家,很無奈。

▲蔡英文總統提說明。(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8.25)

▲蔡英文總統聽取規畫簡報。(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8.25)

▲受災民眾向蔡英文總統陳情。(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8.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