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牛棚放火 陳冠宇本季首勝再等等

▲羅德隊陳冠宇。(圖/吳政紘攝)
▲羅德隊陳冠宇。(圖/吳政紘攝)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效力日職羅德隊的台灣左投陳冠宇,日前才剛迎接女兒出世,似乎還沒展現「生囝後」的好運,今(25)日尋求本季首勝開張,卻遇到隊友牛棚放火,最後羅德靠著再見安打,以6:5氣走歐力士,陳冠宇無關勝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冠宇4月7日對火腿先發吞敗之後,5月轉任中繼。睽違4個多月終於回到先發位置。他前2局投球安然度過,直到第3局出現亂流,對手攻佔一二壘時,被吉田正尚敲出帶有1分打點的安打,不過陳冠宇立刻穩住陣腳,順利度過危機。

陳冠宇主投5局,被敲出5支安打、投出1保送,只失1分,沒有投出三振,防禦率3.86。沒想到5:1領先時,陳冠宇只投68球就被換下,眼看有機會拿下勝投,教練卻在7局上派田中靖洋中繼,他一口氣被歐力士攻下4分追平,因此搞掉陳冠宇的勝投機會。

最後羅德靠著井上晴哉的再見安打,以6:5擊敗歐力士,也終止對戰歐力士4連敗,由9局登板後援的内龍也拿下勝投。

2011年就到日本打拚的陳冠宇,原本有望拿下本季首勝,同時達成生涯日職第10勝,卻因為隊友放火,只能下一場再努力。

而上一個在日職達成十勝的台灣人,為當年效力中日龍隊的台灣左投陳偉殷,他在2009年拿下個人在日職的第10勝,儘管該年隊友打擊不振,陳偉殷全季僅拿下8勝,不過防禦率只有1.54,獲得中央聯盟防禦率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