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萬和宮辦慶讚中元普度法會 信眾冒雨參香祈福

▲台中市萬和宮今晚舉辦慶讚中元普度法會,董事長蕭清杰 (右四\\)率領信眾參香禮拜祈福(圖/萬和宮提供)
▲台中市萬和宮今晚舉辦慶讚中元普度法會,董事長蕭清杰 (右四\\)率領信眾參香禮拜祈福(圖/萬和宮提供)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已有300多年歷史的台中市萬和宮,25日傍晚舉辦慶讚中元普度法會,儘管大雨傾盆,依舊澆不息信眾熱情,他們或是穿著輕便雨衣,或是撐著傘,冒雨參加法會,以最虔誠心意參香祈福,場面莊嚴壯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慶讚中元普度,是萬和宮年度重要法會之一。昨天(農曆7月14日)深夜11時(子時),董事長蕭清杰與全體董監事、總幹事張俊鎮,由普銓法師(彰化朝天堂坐座師曾國安)率領,祭拜三界公、地官大帝,安地基主、孤魂,行禮如儀,揭開普度法會序幕。

25日上午9時,蕭清杰與部份董監事偕同普銓法師,到萬和宮鄰近地區的犁頭店(南屯里)及田心里福德廟,永定里百姓公、文昌公廟及南屯里善修堂「獻外敬」,邀請各廟眾神、法界眾生,到萬和宮參加普度法會。

▲萬和宮舉辦中元普度法會,主座普銓法師率領一眾人士頌經消災祈福(圖/萬和宮提供)

今年廟方援例接受信眾委託代辦普桌,總共有1230桌,加上提供其他信眾自備的763份,合計將近2000份供品,擺滿佔地七、八百坪的廟埕及停車場,相當壯觀。

此外,下午兩點繼續受理現場供普登記,信眾們手中提著大小包的各類供品,大排長龍等著登記,人潮洶湧,卻秩序井然。放眼望去,每張供桌皆插著「一心誠敬」普度旗,隨風飄揚;萬和宮代辦的供品豐富,不少信眾說「物超所值」。

▲台中市今晚大雨傾盆,信眾不畏雨勢,誠心參加萬和宮中元普度法會,人潮擠爆廟埕(圖/萬和宮提供)

普度祈安法會於晚間六時,由台中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與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等,偕同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南屯區長程泰源,以及市議員何文海、劉士州、南屯里長林秋潭,以及信眾在正殿,完成莊嚴隆重開香儀式。接著,由主持主座的普銓法師,率領一眾依次到座台前爐、大士爐、甘霖大帝、地基主爐及孤魂爐參拜,每爐一炷香。

穿著輕便雨衣的信眾,不畏大雨,手持清香,在廟方工作人員引導下,耐心排隊參香禮拜。稍後,普銓法師坐座,香煙繚繞、煙霏霧集,不少信眾跟著虔誠頌經消災祈福。直至晚間八時功德圓滿,普銓法師將加持過的念珠,灑向會場,信眾爭相撿拾,掀起另一波高潮,也為一年一度的普度法會畫下圓滿句點。

蕭清杰表示,今年登記代辦的普桌共有1230桌,其中65%不領回供品,大約近800桌,將援例轉贈機關及慈善機構,以去年為例,分別轉送社會局食物銀行、南屯區公所、南屯里辦公處、紅十字會台中市支會、中華世界行善會及宏恩、全成與良顯堂等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年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希望萬和宮捐贈供品、食物的慈善機構,更較往年增加,廟方將妥善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