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搭雲豹車進淹水區 洪孟楷批:史上最傲慢勘災

▲連日大雨讓嘉義地區淹水災情嚴重,總統蔡英文(前左2)25日南下嘉義,在縣長張花冠(前左)等人陪同下到朴子市勘災,傾聽民眾聲音。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107年8月25日
▲連日大雨讓嘉義地區淹水災情嚴重,總統蔡英文(前左2)25日南下嘉義,在縣長張花冠(前左)等人陪同下到朴子市勘災,傾聽民眾聲音。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107年8月25日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連日豪雨讓中南部傳出許多淹水災情,總統蔡英文 25 日南下嘉義勘災,卻搭著雲豹裝甲車前往淹水區,遭災民當面怒嗆「總統下來走!」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在臉書發文痛批,蔡英文上午才說謙卑,下午卻坐雲豹車視察災區,根本就是「史上最傲慢的勘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 25 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連日大雨,蔡英文南下嘉義勘災,卻是坐在高人好幾等的雲豹車上由眾人簇擁前進,又是揮手、又是張望的,除了讓媒體拍攝畫面外,實在不知道對災民們有什麼幫助。而網路上瘋傳現場民眾直播畫面,大罵總統作秀、無法苦民所苦,「如此大排場,堪稱史上最傲慢的勘災!」對比蔡英文上午才再次重申要「謙卑謙卑再謙卑」,根本是最大諷刺。

洪孟楷表示,看在災民眼裡,蔡英文不到現場還好,至少大家都忙著清理家園,但正因為總統到場視察,維安、警力全部動員,還跟著記者、開道車等,都造成民眾清理家園的困擾,「而坐上雲豹車視察,更像足了花車遊行上的選美小姐,敢問蔡總統到底是勘災?還是遊行?到底是如何白癡的幕僚,才會建議老闆在鏡頭前作如此白痴的舉動。難道認為災民這時看到坐在雲豹車上的蔡英文,會開心得起來嗎?」

洪孟楷指出,嘉義縣長期由綠營執政,但此次大雨卻淹水 3 天不退,民眾可以冷靜思考一下,過去 10 多年來,在綠營執政下治水有沒有改善?投入了龐大經費,結果到底是變好還是變差?是真的有在做事還是出事了來作秀?「而蔡英文這次的表現,絕對可以列入最差公關示範教材,一下子轉移了人民對賴清德的憤怒!史上最傲慢,當之無愧!」

對於外界批評,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 25 日晚間澄清,表示網傳影片是總統與媒體搭車前往勘察點畫面,隨後便涉水探訪及採訪,且勘災期間總統一行全程都穿著雨鞋,何來規避涉水問題,這類斷章取義的刻意操作,既不健康,也不應該。

▲洪孟楷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洪孟楷-為您發聲、聲聲不息」 , 2018.08.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