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魔獸為何顛沛流離 昔日恩師給出答案

▲Dwight Howard。(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Dwight Howard。(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NBA明星中鋒「魔獸」Dwight Howard(霍華德)上一季打出近年最佳表現,但是季末依舊被黃蜂送走,也讓不少人認為Howard已經不適合在這個小球時代裡打球。不過昔日恩師Stan Van Gundy則是認為,Howard仍是聯盟最佳中鋒之一,但他必須改變自己的心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Van Gundy在節目中指出,目前每支球隊都希望中鋒能防守擋拆、保護籃框、並抓下籃板球,進攻端則是要求他們掩護,並幫助後衛打擋拆。如果Howard願意,他仍能把這些事情做得很好,但是要他調整心態卻不容易。

「問題是這些球員都想要更多,他們希望能回到低位進攻,打出屬於傳統中鋒的比賽。我理解這一點。你是個出色的球員,你會希望展示自己,但是比賽已經變了。這種轉變對於中鋒來說很困難。我並不覺得如今比賽已經拋棄了他們,因為這些球員依然效率很高。他們只是很難調整過來,他們只是難以適應、並享受人們希望他們扮演的角色。」Van Gundy如此說道。

Van Gundy點出了問題的核心:NBA改變了,Howard擁有比Clint Capela更好的護框及終結能力,但他卻仍希望像Shaquille O'Neal或Kareem Abdul-Jabbar一樣打球。可是隨著區域聯防被准許,以及三分球的盛行,比賽已經發生了變化,一昧的在禁區單打只會傷害到球隊。

Anthony Davis和Karl-Anthony Towns這種機動性高的長人目前正當紅,他們具備投射能力,並且不需要持球,能夠很好的作為外線明星球員的最佳副手。

Howard的身體素質理應成為一名出色的擋拆球員,但他無法理解比賽的演變以及球隊需要他貢獻什麼,執迷不悟的想在低位展示自己的統治力,不僅讓他效率低下,還讓其變成更衣室裡不受歡迎的人物。

現在,他來到了華盛頓,一個同樣需要他大量擋拆和掩護的球隊,命運再次拋給了他同樣的問題,而Howard必須再次做出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