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解盤〉本周台股區間整理機率大 靜待兩大消息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上周量能開始退潮,展望本周,法人表示,量能不足仍是主要干擾因子,估計本周指數以整理格局為主,靜待蘋果新機 iPhone 問世,及 9 月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是否一如市場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表示,被動元件反彈氣勢不足,當沖銳減,是造成台股連三日量能跌破千億元的主因之一,估計量能不足情況下,本周指數還是整理格局為主,預期將在 10800 點上下 200 點區間震盪整理。

蕭乾祥指出,本周為 8 月最後一個禮拜,剩下 5 個交易日收月線,台股將會持續盤整,靜待 9 月美國聯準會升息消息是否如預期,以及蘋果新機 iPhone 發表訊息,因此,選股主軸仍蘋概股為主,另也可留意傳產、被動元件後續表現。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則表示,近期盤面資金輪動,包括傳產、電子類股都有所表現,但波動大的走勢,也透露出市場在面對美中貿易談判、美國聯準會升息步調等雜音反覆干擾下,信心面的不足。

在資金面,廖哲宏表示,觀察資金板塊,近期部分資金往傳產挪移趨勢明顯,大型傳產權值股走勢相對受惠;這也反映出,隨著這段期間 iPhone 新機問世等題材逐步發酵,部分族群難免面臨短線漲多獲利了結的調節壓力,進而增加大盤面波動幅度。

廖哲宏表示,上半年財報公布告一段落,投資人根據基本面消息,伺機進行調整持股,成為牽動市場波動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近期成交動能未有效放量,是反映市場欠缺信心所致。據證交所統計,近一周成交量多在 1100 億元上下,其中有三個交易日成交量不到千億元。

國際情勢方面,面對美中貿易談判議題延燒,同步開徵新一輪關稅,雜音紛擾持續,廖哲宏建議,投資人應將貿易談判的反覆變化視為常態化,並觀察人民幣匯市波動狀況,作為因應判斷上的參考。

若投資人如果仍看好台股後續走勢,並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臺股指凱基 7C 購 07(081376 -TW)、臺股指群益 82 購 07 (085155-TW)、臺股指日盛 82 購 03(083996-TW) 等。

臺股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臺股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