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蔡英文!歷任總統馬英九、李登輝勘災時也曾被罵翻

▲不只蔡英文勘災惹民怒被罵翻,細數歷任總統的勘災表現,前總統馬英九與李登輝也曾被災民批得一無是處。(圖/中央社、李登輝基金會)
▲不只蔡英文勘災惹民怒被罵翻,細數歷任總統的勘災表現,前總統馬英九與李登輝也曾被災民批得一無是處。(圖/中央社、李登輝基金會)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南台灣近日受熱帶低壓籠罩影響,各地紛紛遭受暴雨狂襲,高雄、台南、嘉義等多處出現淹水情形,造成災害頻傳。昨( 25 )日總統蔡英文南下嘉義關心災情,但她卻坐著「雲豹裝甲車」前往淹水區,此舉引發當地鄉民震怒。不過,其實不只蔡英文勘災挨罵,細數歷任總統的勘災表現,前總統馬英九與李登輝也曾被災民批得一無是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顧 2009 年 8 月莫拉克颱風強烈襲台,時任總統的馬英九遠赴台東勘災,離開時一對因家人失蹤而攔路的母子,拉著馬英九哭問:「為何我們把票投給你,需要見到你時都見不到!」當時馬英九雖已強調失蹤案正在受理,但災民仍難忍情緒、不斷哭訴,馬英九因而回應「我知道你們家屬的感受,現在不是見到了嗎?國安人員不知道你們要幹嘛,才會把你們攔下。」一句「現在不是見到了嗎?」讓馬英九當時的高支持度瞬間一落千丈。

而李登輝也曾遭受民眾怒罵,1999 年 921 大地震重擊台灣,全島都能感受到劇烈搖晃,造成 2415 人死亡、數十人失蹤、上萬人受傷,甚至還有 5 萬多間房屋全倒。當時在任的李登輝總統乘著直升機前往災區勘查,不料直升機降落時卻因強烈迴旋氣流吹斷樹枝,造成一位 5 歲女童當場被機車壓住,經搶救後仍回天乏術。

此外,李登輝某次視察災情時,直升機降落於災民休息的操場上,當時有民眾向李登輝抱怨,大家已經無家可歸,還得繼續繳房貸,直升機一來就把他們唯一的容生之處「帳棚」給吹了,大家不禁抱怨「你要我們怎麼辦?」怎料李登輝竟情緒激動地反問「不然你要我怎麼辦?」引發災民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