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女泳將衝突事件落幕 南韓接受中國道歉

▲南韓女泳將金海津與中國選手沈鐸發生衝突。(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女泳將金海津與中國選手沈鐸發生衝突。(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日前游泳項目傳出南韓女將金海津(Kim Hye-jin)與中國選手沈鐸在熱身時相撞,爆發肢體衝突事件,目前在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與亞洲游泳聯會介入下雙方達成和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衝突發生在23日,眾將在熱身時,金海津在水中踢到後方的沈鐸胸部,隨後道歉並表示自己並非故意,不過沈鐸不買單,最後在金海津要離開泳池前追上,回踢金海津腹部2腳,也稱不是故意。

▲中國選手沈鐸(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兩邊教練團見狀後立刻將兩人隔開,避免衝突擴大。此事引發關注後,中國教練與沈鐸前往選手村向韓國駐處道歉,但金海津以沈鐸沒有公開道歉,拒絕私了。隨後韓國代表團決定狀告OCA,要求處分沈鐸。

而OCA接受申訴後將此事移交亞洲泳聯,亞洲泳聯將雙方找來,聽取說法調查及進行調解後,南韓接受中國道歉,根據OCA相關人員透露,「他們勸雙方在尊重奧林匹克精神的基礎上互相諒解。」結束此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