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下指紋辨識加快進入量產成長期 GIS卡位早受惠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群智諮詢 (Sigmaintell) 預期屏下指紋辨識加快進入量產成長期,估今年全球屏下指紋晶片發貨量上調到 4200 萬顆,明年全球屏下指紋將成為智慧手機中高端產品的標配,預計全球屏下指紋發貨量將突破 1 億顆;法人看好,GIS-KY 業成 (6456-TW) 聚焦蘋果、非蘋手機大廠卡位屏下指紋辨識商機,將成為未來成長主力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智諮詢指出,在今年 CES 上,vivo 首先發光學屏下指紋手機 X20 Plus(指紋版本) 後,屏下指紋便捷的用戶體驗逐漸被消費者接受,屏下指紋供應鏈包括 IC 方案商、模組廠、晶圓廠、面板廠及整機廠紛紛加大對屏下指紋的投入。

群智諮詢認為,經過今年上半年的技術調整後,目前光學屏下指紋供應鏈相對成熟,模組成本不斷下降,傳統的指紋方案商也紛紛可以量產光學屏下指紋,超聲波屏下指紋預計今年底也會量產出貨。

群智諮詢指出,整體來看,屏下指紋方案的技術及供應鏈已經相對成熟,根據最新資料顯示,預計今年全球屏下指紋晶片的發貨量上調到 4200 萬顆,受韓廠新機帶動,其中超聲波指紋屏下指紋晶片的發貨量超預期。

群智諮詢表示,從今年下半年發表的新機來看,在主力品牌 Vivo 推動下,越來越多的中高端手機搭配屏下指紋,預計明年全球屏下指紋將成為智慧手機中高端產品的標配,預計全球屏下指紋晶片明年發貨量突破 1 億顆。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同樣看好屏下指紋是一個能見度非常好產業,預估明年包括三星、OPPO、vivo 等屏下指紋辨識手機出貨可能年增逾 500%,如果再加上蘋果 iPhone 也支援,出貨量將上看 2 億支,點名業成營運將可受惠。

郭明錤在報告中預估,GIS 目前每月產能 100-200 萬顆,預計今年下半年可擴產至 400-600 萬顆,在鍍膜能力較佳的情況下,目前良率較歐菲光優,他預估 GIS 將是三星明年超聲波模組主要供應商。

業成去年已小量出貨屏下指紋辨識模組,經過 1 年技術改進,今年聚焦蘋果、非蘋手機大廠,預計第 3 季將可量產出貨,在屏下指紋辨識的布局上目前主要鎖定手機市場,採用超聲波技術,看好可望成為未來的成長新動能。

GIS 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