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戲耍奧原希望 世界球后戴資穎搶先殺進4強

▲戴資穎(圖/中華奧會提供)
▲戴資穎(圖/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羽球女單今(26)日進行8強戰,我國女單一姐戴資穎面對日本名將奧原希望,幾乎整場一路壓制著對手,在兩局的戰鬥中沒有讓後者有任何領先的機會,最終就以21:15、21:10搶先晉級到4強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奧原希望前一戰剛打敗大陸好手何冰嬌,士氣和狀態都處於顛峰,不過小戴此役首局依舊展顯世界球后的氣勢,一開始就打出8:3的攻勢;不過奧原在暫停回來後展開反擊,將分差追成13:15,但小戴隨後突然發力,連續取得3分,以21:15先下一城。

次局戴資穎一開始就取得5:1領先,之後更是屢次在網前用對角線的回球壓迫奧原希望,一度將比數拉開到雙位數;之後奧原希望越打越慌,失誤也越來越多。取得賽點後,小戴用一記漂亮的殺球、以21:10拿下比賽。

奧原希望在今天賽前就不斷表示想和戴資穎對決、切磋球技,而小戴今天也沒有讓她失望,用紮實且華麗的技術給對手上了一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