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工務局全員「盯」坑洞 兵分多路加速回復市民便利

▲高雄市工務局全員「盯」坑洞  兵分多路搶填修。(圖/高市養工處提供)
▲高雄市工務局全員「盯」坑洞 兵分多路搶填修。(圖/高市養工處提供)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8月23日起高雄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狂風暴雨,時雨量超過108公釐,造成路樹傾倒斷枝、路面毀損、甚至邊坡土石滑動,工務局為增援原有養工處近300人的搶修兄弟,25日集結出動局裡全體主管同仁,從局長、副局長到司機、幕僚共約65人,兵分4路,一日內要「揪出」全市寬30米以上303條主要道路的所有坑洞,同步派工填補,30個管線單位也配合巡補,要在27日星期一上班前還給市民朋友正常安全的生活作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這次連續性大雨強風所造成的損害,市長許立明第一時間表示,路樹傾倒妨礙交通為第一優先處理事項,務必給予市民安全的通勤環境;對於豪雨造成的道路坑洞應儘速加強巡檢,要求工務單位增派人力機具,加快修復速度。許立明為了掌控災情狀況,也和市府團隊多次現場勘查,進行了解與協助,徹底展現指揮官的行動力。

工務局表示,這2天每天平均出動機具188輛、279人火速復舊,將主要幹道樹木扶正,阻礙通行的路段大部分也都已先行搶通,接下來重點轉向全市道路的大小坑洞。為爭取時效,提升坑洞修補效率,已啟動增援機制,投入局裡各單位主管同仁65人全面進行巡查,到傍晚6點,已全數掌握市區重要道路坑洞破損情形,並同步通知廠商修復,預計今日完成坑洞臨補,視天氣較為放晴後,再採熱料AC進行二次修補改善,以避免路面再次破裂。

除了路面修補外,高雄市30個台電、中華電信、自來水、瓦斯及水利局等管線單位也配合派工135人,車輛83部,進行孔蓋及管線的巡檢修補。至於路面汙水工程工作井周邊一定範圍的路面增加出許多坑洞,工務局則特別要求水利局自主檢查並先填補。工務局養工處白天目前共派出4養護隊32工班,夜間10工班,按責任區及1999通報案修補坑洞,9個管線單位現在也動員超過82人、56輛車趕工,希望盡早回復市民便利安全的生活秩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