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一場豪雨 競選看板帆布也受損 亟待清理

選舉帆布不堪強風吹襲,破損嚴重,連竹架都倒塌。(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8.26)
選舉帆布不堪強風吹襲,破損嚴重,連竹架都倒塌。(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8.26)

記者陳聖璋/台南報導

這場豪雨不僅水淹南台灣,許多競選招牌、帆布也禁不起伴隨的強風吹襲,導致破損、掉落,甚至造成看板竹架倒塌;民眾反映,希望這些參選人忙著勘災拚選票,自己的災損也得關心,趕快派人巡查,儘速處理破損或掉落的帆布,勿造成環境髒亂,甚至傷及路人、影響公共通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環保局局長林健三表示,競選看板及帆布破損或掉落,環保局會主動清理,依程序會先拍照存證,再通知參選人,視現場狀況再決定是否開罰。林健三說,若選舉看板或帆布損毀掉落,造成環境髒亂,或明顯影響、妨礙道路使用,環保局除主動清理,視情況可能依法開罰新台幣1200元至6000元。

損壞的帆布任意棄置於路旁,不僅造成環境髒亂,更有礙市容。(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8.26)

帆布鷹架或竹架屬於工務局權責,台南市工務局局長蘇金安表示,選舉鷹架或竹架因天災損毀而倒塌,若影響公共通行,工務局會主動清理。但至於是否開罰,權責單位是交通局,因為相關法令規定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倒塌的竹架堆放在路旁空地。(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8.26)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競選總部發言人郭國文表示,選舉看板或帆布損壞,研判有立即性危險的,都會立刻通知廠商處理。反之,或是較偏遠郊區的看板或帆布損毀,就會較慢處理。郭國文說,黃偉哲的選舉帆布多以壁面為主,較不易受損。

針對災後是否派人巡查競選看板損壞情形,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競選辦公室說,隨時都有回報 ,只要有吹壞 ,都會當天處理,特別是有危險性的一定立即會請廠商修補,其餘會等雨停後修補。

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林義豐指出,台南市的廣告招牌廠商就那麼幾家,若是發現看板或帆布損壞,會影響交通的,都優先處理,其餘的會先卸下,放置一旁,再慢慢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